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中心新闻 > 正文

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郑健一行莅临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指导工作

来源热点新闻  发布者:yangying     日期:2018-05-28 12:35:36   点击数:  

2018年5月25日下午5:20,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健一行莅临国工实指导工作,并在副校长何川,土木学院副院长闻毓民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
    何川首先陪同郑健等来到实验室展区,依照展板上的内容,何川依次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功能定位、主要任务、研究方向、技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成员及取得的科研成果。接着,何川带领大家来到实验室的振动台试验区前面,他从台面尺寸(8m×10m,目前为国内最大台面)、三向六自由度、最大负载160吨(可以做包括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山体边坡、隧道洞口等的模拟试验)三个振动台涉及的主要技术指标为来宾们作了解释。期间,郑健还观看了桥墩模型的振动台试验视频并且提出了到振动台上方去感受一下的想法。
    此外,何川还就实验室即将建设的3m×6m振动台副台情况作了介绍,副台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常规试验需求,还可以和主台构成台阵系统完成长线状模型的试验。最后,郑健一行参观了反力地坪、反力墙构成的拟动力试验区及正在进行的拟静力模型试验。

参观过程中,郑健对实验室的整套系统和设备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时不时地针对有关现象发问,何川都一一给出了回答。参观完后,他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给与了高度评价,期望实验室依托先进的试验设备和试验平台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成为交通土建行业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