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一行莅临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指导工作

来源热点新闻  发布者:yangying     日期:2018-04-19 14:56:39   点击数:  

2018年4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一行莅临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指导工作,并在校长助理何川教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陪同参观的人员还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骏,土木学院副院长兼实验室副主任闻毓民,土木学院副教授申玉生等。
    翁孟勇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实验室大厅的展板前,何川教授依次就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平台、技术委员会及顾问委员会的成员等为其做了汇报。接着何教授带领大家走到振动台试验区前,他详细地为来宾们介绍了实验室现已建成的台面尺寸达8m×10m的中国最大地震模拟振动台及即将建设的3m×6m振动台副台情况,并对主台面的负载能力、激振方向、额定加速度、满载峰值速度、最大位移等主要技术参数作了解释。此外,何教授还就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理事单位的技术分工、资金筹措及通过验收后的相关进展情况做了补充说明。最后, 翁孟勇理事长一行参观了结构拟动力综合试验区。



 

参观完后,翁孟勇理事长对实验室的建设给与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定位能够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依托先进的试验设备和完备的试验平台就实际工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开展更深入的研究,为国家交通运输应急保障能力及交通土建行业灾害防治水平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