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源大讲堂”——David Liu博士讲座

来源通知公告  发布者:     日期:2016-10-06 16:13:33   点击数:  

DAVID Liu10月13日.jpg


讲座题目:一、美国目前公路桥梁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二、超高性能混凝土在桥梁快速施工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16年10月13日上午 9:30


讲座地点:九里校区逸夫楼 4304A 教室


主讲人:David Liu


主讲人简介:

David Liu 博士获得美国克拉克森大学博士学位,是美国Transystems工程(全美前十的桥梁公司)的结构总工程师和桥梁部门的经理。David Liu 博士是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注册结构工程师和8个州的注册专业工程师。有25年的结构设计与分析方向的经验,发表了超过30篇的专业技术论文。


讲座内容:

报告一:美国目前公路桥梁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主要内容包括,(1)美国高速公路桥梁的现状 (2)桥梁快速施工方法 (3)桥梁预制构件和体系 (4)新材料:超高性能混凝土、碳纤维钢束等 (5)自行式模块化运输体系 (6)侧向滑移研究 (7)采用后张法下弦杆且不带节点板的桁架桥 (8)减少桥梁维修方面:镀锌钢桥、特殊金属钢桥、整体化桥梁、不锈钢钢筋 (9)未来趋势:BIM技术、三维绘图、桥梁检测创新


报告二:超高性能混凝土在桥梁快速施工中的应用

全厚度预制桥面板系统在桥梁快速施工方法中受到工程界的普遍欢迎,美联邦公路局的桥梁快速施工方法网站显示,全厚度预制桥面板系统的使用是最受欢迎的快速施工方法。在本报告中,首先将回顾超高性能混凝土和混凝土节点预制桥面板的力学性能。其次,超高性能混凝土节点预制桥面板的设计过程和超高性能混凝土节点的细节也会被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