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源”大讲堂——Muhammed Basheer教授讲座

来源通知公告  发布者:     日期:2016-06-21 09:08:33   点击数:  

undefined


讲座题目:基于全寿命周期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无损检测技术与性能评估方法


讲座时间:2016年6月28日9:30——11:30


讲座地点:镜湖宾馆院士厅


主讲人:Muhammed Basheer教授


主讲人简介:

Muhammed Basheer教授,博士生导师,利兹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以及爱尔兰工程院院士,并兼任美国、英国混凝土协会理事。担任Journal of Civil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副主编、Journal of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及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主编。Basheer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理论和性能评估、在役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无损检测和鉴定等。迄今为止,Basheer教授已获逾1000万英镑的科研经费,指导了40多个博士及博士后,在国际会议和顶级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


讲座内容:

钢筋混凝土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存在初始缺陷和环境侵蚀,导致材料性能劣化,使得其承载力和使用寿命不同程度的降低,严重时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因此,如何检测和评估在役混凝土结构的性能,保证结构在全寿命周期中的安全和耐久性能,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