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源"大讲堂——郭讯教授讲座

来源通知公告  发布者:     日期:2016-06-15 08:44:22   点击数:  

6月22日海报郭迅.jpg


讲座题目:结构地震倒塌机理新认识


讲座时间:2016年6月22日上午9:00——12:00


讲座地点:九里校区信息楼0204#


主讲人:郭讯


主讲人简介:

郭迅教授为我国工程抗震领域优秀专家,中国地震局科技委委员,还是防灾科技学院防灾工程系主任。郭迅教授入选中国地震局“新世纪优秀人才百人计划”第一批人选,曾获中国地震局杰出青年和全国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科技部、中国地震局等十余项科研项目,主持二百余项各类工程结构的安全鉴定,获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现兼任联合国灾害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曾多次赴国内外破坏性地震和海啸灾害现场,是现场灾害评估、结构安全鉴定、灾后恢复方案制定的骨干专家。


讲座内容:

我国地震频发,灾害严重。房屋倒塌是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按照现行规范设计的各类仍大量倒塌这一事实说明,当前学界对房屋地震倒塌机理的认识与实际震害有很大差距。主讲人通过地震模拟试验及理论分析,将我国常见的底商多层砌体结构和多层混凝土框架结构的倒塌机理理解为“凝震聚力,各个击破”,据此提出了针对性的抗震设计和加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