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中心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闻毓民副院长一行参加2019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者:     日期:2019-12-16 09:13:07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闻毓民副院长一行四人于2019年12月12~13日参加在辽宁沈阳召开的“2019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主任联席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创新活力”,来自交通运输行业162家国家、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及其依托单位代表、行业协会学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发展前景以及当前平台建设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指出今后行业重点科研平台的发展要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方向,大力发扬自主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交通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引领作用,积极推进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创新发展。
    交通部科技司领导作了重要讲话,从国家科技发展宏观形势、科技创新发展态势和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努力方向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和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未来行业重点科研平台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平台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持续保障各平台技术和设备研发能力,努力推动地区及国家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