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Transystems工程的结构总工程师David Liu博士做客“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系列讲座

来源学术活动  发布者:     日期:2016-10-14 15:33:24   点击数:  

2016年10月13日上午,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逸夫楼4304A教室里,美国Transystems工程的结构总工程师David Liu博士做客“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系列讲座,为我校对桥梁工程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做了精彩的演讲。

David Liu 博士获得美国克拉克森大学博士学位,是美国Transystems工程(全美前十的桥梁公司)的结构总工程师和桥梁部门的经理。David Liu 博士是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注册结构工程师和8个州的注册专业工程师。有25年的结构设计与分析方向的经验,发表了超过30篇的专业技术论文。


1.jpg


首先,David Liu 博士用流利的英语为同学们介绍了超高性能混领土(简称UHPC)在桥梁快速施工中的应用。利用超高性能混凝土的优点可以简化预制板的制作和安装过程,其简单的设计为业主带来全面的桥面解决方案。由于这种桥面误差小、风险低、施工速度快、建设成本小、经久耐用等优点使全厚度预制桥面板系统在桥梁快速施工方法中受到工程界的普遍欢迎。

接下来,David Liu 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公路桥梁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主要内容包括美国高速公路桥梁的现状、桥梁快速施工方法、桥梁预制构件及体系、自行式模块化运输体系。David Liu 博士给同学们介绍了芝加哥的Damen Avenue Bridge 、Bascule Bridge以及美国的Natchez Trace Parkway Bridge、Sundial Bridge in redding等著名桥梁。

最后,David Liu 博士留出来宝贵的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同学们关于桥梁方面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十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都觉得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