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张简副教授做客“创源”大讲堂 研究生学术系列讲座

来源学术活动  发布者:     日期:2016-07-04 10:10:00   点击数:  

2016年7月1日上午9点,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系列讲座在九里校区逸夫楼4210教室召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终身副教授张简。讲座由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赵灿晖主持,邵长江、占玉林、杨成、晋智斌、杨兴旺、张玉智等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1.jpg


赵灿晖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张简副教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简副教授是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美国地震工程研究中心EERI等多个组织的会员,同时还是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桥梁工程杂志副主编,发表近90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期刊论文30多篇,主持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太平洋地震工程研究中心(PEER)科研项目和中国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0余项。


2.jpg


接着,张简副教授做了“基于性能的桥梁设计与评估”学术讲座,张副教授结合自身及所在团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基于性能的桥梁设计、评估与保护装置研究进展,根据震害调查详细讲述了考虑场地液化及土结相互作用的加州连续梁桥、斜交桥的性能抗震设计,分析了顶层硬土下层液化的结构地震响应特性及地震破坏机理;结合项目研究成果,张副教授介绍了基于概率的易损性函数和增量动力分析损伤评估方法;从实际工程抗震设计需求出发,讨论了被动和主动保护装置的设计参数优化,隔震结构防灾减灾等内容,本次学术交流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对美国基于性能的桥梁设计等内容的研究进展有了深刻的理解。



摄影:钱海涛  文字:钱海涛  编辑:邓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