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到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习

来源学术活动  发布者:     日期:2014-10-16 21:43:04   点击数:  

2014年10月15日,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蒲黔辉副院长,闻毓民、赵灿晖副主任,王楠、舒莉霞老师等到西南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学习。会议由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廖进主持,张慧、朱云芳老师参加会议。会上,廖进副主任详细认真的给我们介绍了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如何依托单位,进行研发、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成果辐射、对外开放及社会服务、组织机构及运行机制和经济效益,全面提升了行业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其类型有共性技术、专有技术、核心技术,辐射企业有铁路第一、二、三、四、五个设计院,北京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等。同时,参与制定“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微机保护装置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编制“牵引传电数字化变电所”等技术规范。这几年典型案例有好几个,如:牵引供电关键电气设备检测系统成果已在全路推广应用,目前近销售收入接近7个亿。

通过向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学习取经,使我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


1429364528623072330.jpg

廖副主任正在介绍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