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刘恢先讲座”——周福霖院士学术讲座

来源通知公告  发布者:     日期:2016-11-22 16:12:21   点击数:  

国工实海报1127(定稿02).jpg


讲座题目:工程抗震隔震减震控制的发展与应用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29日 9:00-11:00

讲座地点:九里校区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18会议室

主讲人:周福霖院士

主讲人简介:

周福霖,广东潮阳人,工程结构与工程抗震减灾专家,被誉为中国抗震的权威,现代“张衡”,一生宏愿为抗震。国际减震学会(ASSISi)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常务理事和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广州市科协主席,湖南大学特聘学术顾问,广州大学工程抗震中心主任,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

周福霖院士是我国著名抗震、隔震与减震控制领域专家之一,首创我国“多层房屋隔震”新技术,率先提出“结构消能减震”的理论和技术,创立了“房屋隔震、减震控制”的新体系,使隔震技术开始用于我国及世界量大面广的住宅房屋建筑,对我国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体系的建立、应用与发展做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