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cation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蒲黔辉副院长率团赴台湾地区高校进行访问交流

来源国内合作  发布者:     日期:2013-07-02 13:07:20   点击数:  

  2013年6月24日至28日,应淡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和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的邀请,我院蒲黔辉副院长率团对两所高校土木工程学系进行访问交流。此次访问旨在赴台湾地震研究中心调研考察,为建设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做准备。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台湾高校土木工程学系的交流合作。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淡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举行了交流会。会上,淡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主任王人牧副教授对土木学系的历史、专业方向结构、师资及今后发展特色等做了简短介绍。郑启明教授对淡江大学大气环境暨风力工程研究中心做了简介。我院赵灿晖教授就“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做了专题汇报。随后,代表团又访问了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代表团得了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主任吕良正教授热情接待。吕主任对土木学系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做了介绍。双方就本科教学和学生实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吕主任安排专员陪同代表团前往台湾地震研究中心调研考察。代表团对地震研究中心的厂房布置、设备参数、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团队建设及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调研,并与中心负责人林克强博士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取得了行之有效的经验,为全面推进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代表团成员为副院长蒲黔辉教授、桥梁系赵灿晖教授、邵长江副教授及院办公主任闻毓民老师。


undefined

 “国工实”团队到台湾地区高校访问交流